辛集

全省多个县市支援辛集疫情防控

2021-11-10 10:44: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众多外部力量驰援辛集。

近日,全省多个兄弟县市先后派遣医务人员和120负压救护车赶赴辛集市,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救助、人员转运等工作。他们不惧艰险、坚守岗位,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强堡垒,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的敬业精神。

在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的组织下,先后有160名流调溯源队员协助辛集市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精准防控提供科学预警和策略建议。

11月3日下午,省疾控中心支援辛集市一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和标本复核工作。

核酸检测车


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11月6日,安平县向辛集市捐赠的蔬菜12600斤、鸡蛋50箱、猪肉700斤,医用隔离衣1000件、医用橡胶手套1万副抵达辛集市,“无接触”方式现场交接后,辛集第一时间将这些物资分配并运送至抗疫一线。

衡水支援辛集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面对困难,辛集人民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医护人员们一到岗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一大批兄弟县市的医护人员涌入辛集,为辛集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辛集人民也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邢台支援辛集医护人员上门为康达家园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为保障援辛医护人员的基本需求,由市教育局牵头,辛集市第一时间成立后勤保障服务组,应急征用校舍用作工作人员休息场所,尽全力为支援人员提供坚实后盾。在新垒头镇中学,由邢台市和邯郸市共计1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集队在这里驻扎。

邢台支援辛集市医护人员到达驻地


邢台市支援辛集核酸采集队领队夏小丽说:“物资保障做的特别到位,都是优先保证我们的基本需求,物资也都在陆续到达,我们大家都很放心。”

新垒头中学食堂为医护人员准备营养美味的餐食


目前,辛集市共有张古庄镇中学、旧城镇中学、天宫营乡中学、新垒头镇中学和位伯镇中学等11个学校的宿舍可供医护人员休息,共配备服务人员约230人,竭尽所能为医护人员提供服务,确保他们生活安心、工作舒心。

张古庄中学食堂为邯郸支援辛集的医护人员准备的晚餐


11月8日晚上6时,市场监管局为沧州、邯郸、邢台、衡水等地支援辛集市医护人员购买的生活物资到达辛集。这批生活物资包括970套被褥、970件棉大衣和970套洗漱用品及若干件纸尿裤、医用垃圾袋等,确保大家生活有保障。

截至11月9日凌晨,全省各县市支援辛集市核酸采样队伍736人,流调工作人员160人,已全部开展工作。支援辛集市120负压救护车已到达712辆。同时,由省疾控专家团队20人、消杀队员149人为成员,组建了多支专业消杀队伍,开展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杀,并由省疾控专家对专业消杀队伍进行系统细致培训。初步统计,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消毒面积达到42.5万平方米,转运隔离点垃圾44.84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