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物流协会:关爱货运司机促进行业发展

2021-11-11 16:45: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定州市物流协会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货运司机,为货运司机提供交通运输、事故处理、劳动保障等法律援助服务,提供卫生常识、心理健康咨询以及定期体检等健康保障服务,提供真实有效的货运信息,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维护货运司机合法权益,促进全市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物流业是基础性、战略性产业,物流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货运司机是物流的主力军,承载着全社会货物周转的重任。在定州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货运司机不顾个人安危,逆行而上运送物资。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发文,要求加强对货运司机群体的关怀关爱,改善货车司机从业环境,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市物流协会在加强行业自律的前提下,将“关心关爱货运司机”真正付诸到行动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免费为物流行业提供货源和车源信息,为物流企业和货运司机发送最新行业动态累计100余条。同时,为物流行业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职业介绍服务,累计发布招聘求职信息180余条。为物流行业提供新车和二手货车信息累计30余条,助力货运司机低价购车,减轻经济负担。(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