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赛区实现冬奥专网和张家口本地网两张网络通信保障

2021-11-12 02:2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从河北联通获悉,自2017年以来,河北联通累计投资3亿元,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移动通信和固定通信两大类21项通信服务。目前,张家口赛区已实现冬奥专网和张家口本地网两张网络通信保障,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区域、交通干线、签约酒店、热点区域等均实现了3/4/5G全覆盖,无线网络覆盖率达100%。

10月1日,山地转播中心通信保障人员国庆加班调试网络设备。 

网络建设方面,河北联通基本完成了与北京“冬奥一张网”建设。为保障冬奥网络建设进度,网络部门加强了场馆工程建设管控,建立了建设进度跟踪机制、场馆团队随工机制、建设对接响应机制等保障机制,确保按时按质完工。

网络保障方面,河北联通建立了赛时保障体系,从全省选拔优秀技术人员组建冬奥通信运行指挥中心团队、场馆通信保障团队和大网保障团队,制定实施培训演练计划。今年9月,大网保障就进入战备状态,对赛区涉奥网络运行进行全面保障。目前,河北联通已完成场馆保障的应急通信车、网络运行备品备件、工器具仪表和厂家支撑人员配备等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