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套《安全宣传“五进”手册》正式发布

2021-11-12 01:2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近日,河北省首套《安全宣传“五进”手册》向社会公开发布,首批2.5万册免费发放全省。此举旨在通过广泛普及应急安全常识,使广大社会公众进一步增强安全应急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组织专家编写了《安全宣传“五进”手册》系列篇:企业篇、农村篇、社区篇、学校篇、家庭篇。作为全省首套安全宣传“五进”系列读本,手册采用图文并茂、人物漫画等易于阅读理解的形式,内容涵盖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日常安全注意事项、风险辨识与防范、自然灾害和避险、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科普内容,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