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系列微视频《红色号角》 丁一岚:用声音见证历史

2021-11-12 08:11:47 来源: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丁一岚,原名刘孝思,1921年出生,是从敌后新闻战线成长起来的新中国第一位女播音员。1937年,丁一岚奔赴延安,先后入延安陕北公学、中央党校学习。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底到华北敌后晋察冀边区参加妇女群众工作。1942年与《晋察冀日报》总编辑邓拓结婚。1945年10月开始从事广播事业。1949年1月1日,丁一岚在河北井陉库隆峰播送了毛泽东主席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10月1日,与齐越一起在天安门城楼上现场主持转播了开国大典盛况。新中国成立后,丁一岚历任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理事,为中国广播新闻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