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讯|辛集市1001名中高风险、封控地区学生留校,配备904名教师和管理人员

2021-11-12 11:5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今天,辛集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

11月1日,辛集市寄宿制学校学生有序离校。1001名中高风险、封控地区的学生安排留校,配备904名教师和管理人员。目前,1905名师生员工留守在学校学习生活。

辛集市成立了10个对口志愿服务队,对10所学校的物资保障、医疗救治、维修提供全方位服务。11月6日寒潮大雪,市防疫总指挥部高度重视,对有需求的师生发放了棉衣,调高了暖气温度,加大水果、牛奶等物资保障。目前,10所学校师生教学、生活平稳有序。

在校师生每天坚持晨检、午检、晚检,一天三次健康监测,发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学生时,按照应急预案科学处置、及时上报、及时就医诊治。同时,适当增加了体育与健康、心理健康、艺术教育课程,激发学生学习生活兴趣。生活方面,在水、电、暖方面全力保障,饮食上注重蔬菜、水果、肉蛋奶营养搭配,每天对学生的需求进行一次调查,及时解决学生理发、洗澡等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