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一小区一遇冷就停气 新奥燃气:正调查核实

2021-11-12 16:4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保定市多位居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冬季天气寒冷时,莲池区复兴苑小区天然气频频断供,居民做饭、取暖成难题。对此,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该公司正在调查核实中。

据莲池区复兴苑小区居民王女士介绍,她从2010年入住该小区,由于未接入集中供暖,居民均采用壁挂炉取暖。“今年11月7日,保定市降雪,气温骤降,家里却停了天然气,一日三餐做饭时段内一点燃气也没有。半夜一两点,由于突然停气,壁挂炉发出‘嘀嘀嘀’警报声,无法取暖,家人都冷得受不了。直到11月9日,天然气供应才恢复正常。”王女士说,不只今年出现这种状况,去年冬天,天气寒冷时就经常停气,小区居民做饭、取暖成难题,居民们很担心今年冬季气温下降时会再次出现频繁停气的情况。

记者联系该小区物业保定市祥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复兴苑小区一共22栋楼,1600余户居民,之前确实有业主反映停气问题。“燃气供应由燃气公司负责,不属于物业管理,物业也不清楚停气的具体原因。”该工作人员称。

对此,保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保定市为能源保供做了大量工作,该局已经督促各区县与燃气企业签订燃气保供合同。就目前而言,保定市天然气供应签订合同量与预期量基本持平,燃气供应有保障,可以满足今年保定市居民用气需求。该工作人员说,复兴苑小区频繁停气问题建议咨询城管部门。

随后,记者多次致电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个科室,但是均未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

负责复兴苑小区燃气供应的企业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核实中。截至发稿前,记者未获答复。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