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9地入选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11-13 04:5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文化和旅游部于2021年组织开展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近日,经评审和公示,命名全国183个县(市、区)、乡镇(街道)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其中河北9地入选。

吴桥杂技

本次河北被命名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9个县(区)、乡镇(街道)分别是:沧州市吴桥县(吴桥杂技)、张家口市蔚县(剪纸)、保定市曲阳县(石雕)、邯郸市永年区(太极拳)、石家庄市井陉县(井陉拉花)、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磁州窑烧制技艺)、保定市安国市祁州路街道(安国药市)、唐山市乐亭县姜各庄镇(乐亭大鼓)、廊坊市霸州市胜芳镇(花灯)。

蔚县剪纸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文化惠民项目,自1987年起开展评审命名和建设工作,命名周期为三年,三年后重新评选,已命名单位在下一次评审时需重新申报。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注重入选者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代表性民间文化资源或艺术形式既有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等传统艺术形式,又有摄影、合唱、农民画等当代兴起的文化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