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深州:车辆强行变道引发事故 25吨橘子铺满高速公路

2021-11-13 06:2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事故调查现场视频。高速交警深州大队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艺伟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11月4日下午16时许,大广高速深州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大货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小轿车受损严重,大货车上拉的25吨橘子全部散落,导致交通中断。

事故现场位于大广高速北京方向1495公里,大广高速与曲港高速互通出口处。高速交警深州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横在快车道,车头撞到中央隔离护栏,车身右侧全部损坏。在小轿车前方约50米处,一辆重型半挂车横躺在路面,将三条车道堵得严严实实,车上拉的橘子全部散落在了路面,损失严重。

经调查,黑色小轿车欲从大广高速转往曲港高速,因司机于某开车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加之路况不熟,待临近曲港出口时才发觉,于是在快车道紧急刹车并向右强行变道,后方正在慢车道正常行驶的重型半挂大货车始料不及,刹车躲闪过程中剐撞小轿车并发生侧翻,车上拉运的25吨橘子全部倒出。

民警立即协调清障、路政部门开展联合清撤,帮助司机将路面尚且完好的橘子重新收集装车,尽最大努力减轻大货车司机的损失。事后,小车司机于某心有余悸地说:“他(大货车司机)真是做了个善事,否则,我这一家子人可就危险了”。

交警认定,小轿车司机于某因违反“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规定,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大货车无责任。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行驶,如果错过出口,千万不要强行“纠错”,突然减速、停车、强行变道,甚至倒车逆行等操作不仅严重违法,而且极度危险。正确的做法是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待行进到下一个出口时再下高速或选择调头返回再转入其他高速。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