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系列微视频《红色号角》 石少华:光影六十年

2021-11-13 08:47:19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节目研发部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少华,1918年出生于香港。中学时,他得到了人生的第一台相机,光影世界的大门就此向这个少年敞开。1938年,20岁的石少华,满怀抗日救国的热情,奔赴延安,先后在陕北公学、抗日军政大学、抗大高级军事政治研究队学习。1939年,作为抗大先遣队摄影记者,石少华调往冀中开展摄影工作,用相机拍下《白洋淀上的雁翎队》、《地道战》等诸多佳作并为中国的摄影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新中国成立后,石少华历任中央新闻摄影局副秘书长、新华社新闻摄影部主任、新华社副社长、中国摄影学会主席、国务院文化组秘书长、新华出版社社长等职,为中国摄影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