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夺金夺牌又拿分!河北冰雪健儿殷正李纯键国际赛场传捷报

2021-11-13 10:5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从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获悉,目前,河北运动员殷正、李纯键正分别征战2021-2022赛季钢架雪车欧洲杯利勒哈默尔站、2021-2022赛季雪车北美杯惠斯勒站,并分别拿到了冠军、季军的好成绩。

殷正(中)在2021-2022赛季钢架雪车欧洲杯利勒哈默尔站颁奖仪式上。 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供图

北京时间11月12日,在2021-2022赛季钢架雪车欧洲杯利勒哈默尔站首场男子钢架雪车比赛中,殷正与国家队队友朱海峰参赛。经过激烈争夺,殷正在24名参赛运动员中脱颖而出,以1分44秒79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首次获得钢架雪车欧洲杯分站赛冠军。另一名中国运动员朱海峰获得该场比赛季军。

北京时间11月8日至11月10日,李纯键连续参加了2021-2022赛季雪车北美杯惠斯勒站的3场男子双人雪车比赛。首场比赛中,李纯键搭档国家队队友吴青泽出战,两轮总成绩为1分45秒96,最终获得季军。在随后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李纯键/吴青泽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五名。

李纯键(右一)在2021-2022赛季雪车北美杯惠斯勒站颁奖仪式上。 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供图

根据相关竞赛规程,雪车、钢架雪车项目运动员只有达到相应积分才能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为获得更多北京冬奥会积分,国家钢架雪车队、国家雪车队分赴国外参加冬奥会积分赛,这两站赛事就是两队参加的新赛季首场赛事。截至记者发稿时,殷正首场比赛夺冠后获得了75个北京冬奥会积分,李纯键/吴青泽则在3场比赛中一共拿下290个北京冬奥会积分。

根据赛程,殷正、李纯键11月13日都将进行比赛。13日比赛结束后,李纯键还将在11月14日、11月15日参加两场惠斯勒站男子四人雪车比赛,之后将参加美国帕克城站和美国普莱西德湖站比赛,全部比赛将于12月20日结束;殷正则将参加德国温特贝格站、奥地利茵斯布鲁克站、拉脱维亚锡古尔达站、德国阿尔滕贝格站比赛,全部比赛将于2022年1月15日结束。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