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出席全省冬小麦播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

2021-11-13 23:3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出席全省冬小麦播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

千方百计稳定冬小麦播种面积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北贡献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今天,代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冬小麦播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分析我省当前冬小麦播种形势,调度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河北是粮食主产省和规模调出省之一,小麦面积和产量分别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左右,今年冬小麦播种不仅关系明年全省粮食丰收,更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冬小麦播种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调度,全力冲刺攻坚,最大程度降墒保种,确保冬小麦播种面积稳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时机,坚持科学精准,突出重点关键,千方百计完成播种任务。要抓排水散墒,根据不同地块墒情状况,分地块、分类型制定针对性措施,以最快速度使耕地达到播种条件,保障顺利播种。要抓技术指导,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蹲点包片,逐地逐户开展技术服务,全方位做好晚播技术指导,既保面积也保质量。要抓农资供应,加强市场监测,摸清供需底数,发挥网络优势,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储备调运,确保农资不断档、不脱销。要抓田间管理,根据培育冬前壮苗、防范低温冻害等需要,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和实施方案,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省农业农村厅发挥牵头作用,省发改、财政、水利、气象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在物资、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各市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副省长时清霜在分会场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省小麦专家顾问组组长郭进考就科学高效播种冬小麦作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