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系列微视频《红色号角》 华山:万里纵横到处家

2021-11-14 20:29:31 来源: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山,原名杨华宁,广西南宁人。1938年初到陕北进入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学习。1939年,鲁艺毕业后的华山被派往华北《新华日报》工作,从此开始了他南征北战的记者生涯。自19岁奔赴太行山敌后抗日前线开始,到59岁活跃在老山前线,长达40年的人生跨度里,作为战地记者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用一篇篇采访翔实、气势磅礴的报道,见证了一个中华民族的不屈与坚强,给后世留下《鸡毛信》《英雄的十月》诸多不朽名篇。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