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英烈|李恒泉:开辟鲁北抗日根据地的优秀政工干部

2021-11-15 04: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李恒泉(1915-1944),河北省唐县人。1930年8月,考入保定德育中学。1934年7月中学毕业后,在保定农学院当工人。1935年,入农村建设训练班学习。193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结业后,曾以国民党唐县五区农村训练员和派出所警长的身份为掩护,开展党的地下工作。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家乡沦陷,他只身南下,随之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在国民党高树勋部先后任师宣传队副队长、宣传科长、军教导总队政治处主任等职。1938年7月,重新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7月,任冀南第六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同年11月,任津南支队政委。1941年后,任一一五师教导六旅十六团、十七团政治处主任。1942年9月,任冀鲁边军区第二军分区政治部主任。1943年,任第二地委敌工部长、第二军分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他转战于乐陵、商河、陵县、禹城、临邑一带,为开辟鲁北抗日根据地作出了重要贡献。1944年9月,在攻打临邑县城的战斗中,负重伤牺牲,时年29岁。2015年9月,被列入第二批6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