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系列微视频《红色号角》 雷行:青年飞行军

2021-11-15 08:52:17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雷行,原名袁相柱。1920年出生于山东的一个农民之家。抗大毕业后,雷行跋山涉水来到晋察冀日报社,开始了他的战地记者生涯。他经常孤身前往险象环生的敌占区采访,亲眼目睹百姓们遭受到的沉重苦难,写下了《血海深仇狼牙山》《今日黄泛区》等如投枪匕首的战地报道。1945年8月23日,张家口解放,随部队前进的晋察冀前线记者团在雷行的带领下接管了日伪广播电台,成立“张家口新华广播电台”,中国共产党第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广播电台也由此诞生。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湖北日报》总编辑、社长,《长江日报》社长,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