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冀检察机关深化联动协作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冬奥

2021-11-15 15:0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法制报讯(记者牛继芬 通讯员 袁菲 张战卫)11月10日,由河北省检察院和北京市检察院主办,张家口市检察院和北京市延庆区检察院承办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围绕京冀两地检察机关深化联动协作,充分履职护航冬奥开展交流,并就涉奥刑事案件办理进行了专题研讨。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家贞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红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罗庆东在致辞中指出,检察机关要始终聚焦护航冬奥大局,主动强化政治担当,把“护航冬奥”作为检察机关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提升司法层次效果。以求极致的标准,精准、高效地办理每一起刑事案件,努力为冬奥会筹办营造优质的生态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用“检察蓝”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张家贞在致辞中指出,要把检察工作融入冬奥大局来谋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打击整治并重,助力平安冬奥。聚焦着力点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绿色办奥。发挥知识产权等专业检察合力,保护好值得传承、造福人民的冬奥遗产。

梁红继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在提升办案质量上再用力,统一办案尺度,推动依法公正高效办案。在畅通协作联动上再努力,畅通涉冬奥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共同携手高质量护航冬奥大局。

视频会上,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专家学者,京冀检察机关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