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扫黑办第三特派督导组向河北反馈督导意见

2021-11-15 15: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法制报讯(记者段美)11月13日,全国扫黑办第三特派督导组督导河北工作反馈会在石家庄召开,反馈此次特派督导工作情况,并就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全国扫黑办第三特派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自10月30日以来,全国扫黑办第三特派督导组进驻河北省开展为期15天的特派督导工作。督导组克服石家庄市新冠疫情突发等不利因素,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专题座谈、跟踪问效、专题调研、情况通报等方式,坚持“边督导、边移交、边督办”,形成《全国扫黑办河北省特派督导反馈清单》,对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开展督导工作。

特派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站位高、谋划实、力度大,“六清”行动各项任务均取得明显成效。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全面部署,认真组织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作批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齐抓共管抓整改,短时间内实现了较大突破。

督导组指出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在重点问题督查、重点线索核查和重点案件评查过程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和不足:涉黑涉恶财产处置工作需进一步加快,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需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工作需进一步透彻,案件办理工作需进一步规范,协调配合、案件清洁、追逃等工作需进一步推进。督导组要求,河北省和石家庄市要把督导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要坚决摒弃“过关交卷”“松口气”“歇歇脚”思想,把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准打击、层层推进、标本兼治。河北地处京畿重地,是首都政治“护城河”,有深厚的红色基因,期待河北省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真正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实际成效,取得扫黑除恶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上,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分别作表态发言,均表示,将以此次特派督导为契机,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扫黑除恶常态化以来,河北打掉涉黑组织5个,涉恶团伙66个,抓捕犯罪嫌疑人467人,破获案件469起,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和失职失责人员531人。专项斗争期间制发的6899份“三书一函”已全部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