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交通运输局抗疫一线义无反顾

2021-11-15 15:34: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辛集小辛庄乡发生疫情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向小辛庄乡派出4批应急支援队,共153名应急队员,支援抗疫一线。

11月1日天还不亮,5名应急队员接到任务,早上7点,他们作为第一批队伍进驻小辛庄乡小章村。

11月4日,第二批抗疫应急队共计15人,奔赴小辛庄一线进行支援。目前,第一、二批20名队员已完成任务,按要求进入隔离状态。

11月5日晚,接到上级通知后,市交通局紧急抽调100人,组成第三批应急工作队,接受培训后,由局长甘敬儒带队,于当晚10点进驻小辛庄乡。

他们主要负责在小辛庄乡卡口执勤,救护车转运登记、分配,以及配合医护人员对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

11月7日雨雪过后,道路泥泞不堪,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停下忙碌的脚步,而是继续踏着积雪配合医护人员逐户对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11月8日下午2点,市交通运输局再次紧急抽调33名工作人员,在按要求接受培训、做好分工后,作为第四批人员奔赴小辛庄一线。

按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要求,11月1日,市交通局紧急抽调52名交通检疫人员从家中直接奔赴卡口。没有集合,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使命和担当,他们坚决做到逢人必检,对无通行证车辆进行劝返,为来辛集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和企业原材料的货运车辆发放临时通行证。

11月6日——7日,辛集市迎来雨雪天气,8个交通卡口执勤人员依然24小时坚守岗位,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市交通局全力保障抗疫运力。11月3日,组织15名公交车司机应征上岗,“改行”成为负压救护车司机。他们驾驶负压救护车,奔赴抗疫最前线,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及发热病人。

11月7日,国家流调中心、国家卫计委紧急调派300名流调采样人员支援辛集市,市交通局紧急组织多辆公交车应急运力投入流调采样工作,并奔赴一线。

自辛集市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对网格区域进行“排兵布阵”,着力做好执勤执守,以及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区域范围内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

无数交通人坚持疫情即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同心抗疫,有我有你”的新篇章。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以单位为家,24小时待命,充分做好后勤保障。

11月7日,这些“后备军”还担任起了“清道夫”,他们冒雪对市区通往小辛庄乡沿途的积雪、树枝进行清理,保障急救车辆顺利通行。

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为辛集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