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微课堂|冰上国际象棋——冰壶

2021-11-15 16:0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冰壶又被称作“冰上溜石”或“冰上国际象棋”,16世纪起源于苏格兰。

1998年,冰壶正式成为冬奥会分项。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壶队和中国男子冰壶队分别获得铜牌和第四名。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冰壶分项将产生男子冰壶、女子冰壶、混双冰壶共3枚金牌。
冰壶直径不到30厘米,重量近20公斤。冰壶比赛标准场地长45.72米、宽5米。冬奥会赛场设4条赛道,赛道一端画有一个直径为1.83米的圆圈作为球员发球区,被称作本垒;另一端的圆圈则被称为营垒。
比赛由两支队伍对抗,男子冰壶、女子冰壶进行10局比赛,混双项目进行8局比赛,每局中冰壶最接近圆心的一方得分,最终得分多者获胜。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韩琳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张李昊 常曌宇 王宏飞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