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直播带岗”助1.8万人实现就业

2021-11-15 17: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吕会杰) “感谢县人社局‘直播带岗’帮俺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前不久,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后堤口村曹春英在手机上看到“人社临西“公众号发了个直播,点击进去一看,原来是河北光明方信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现场直播招聘,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说明了自己的求职意向,第二天便得到录用信息,每月工资3000元。

今年以来,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为破解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难的问题,邢台市人社局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当下比较新颖的直播平台推介工作岗位,实现用人单位招聘和求职者求职两不见面双向对接,打造就业服务新平台。

优选企业,搭建就业服务“双对接”平台。各级人社部门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着重推荐诚信规范的企业参加直播。同时,深入重点用工企业,摸排用工需求,及时将企业用工岗位需求进行征集,并进行实时发布,使群众不出门、不出村即可了解最新就业政策及企业用工信息。

各级人社部门通过多种新媒体平台组织“直播带岗”,针对短期急需用工的企业,定期在直播间集中直播,时间短见效快。而有意宣传企业文化的招聘单位,则采取深入企业直播带岗的方式,对企业环境、车间工作流程、食堂饭菜质量等进行全方位介绍,让求职者更加直观地了解这家企业。同时,对轴承、纺织、电缆、羊绒等区域特色产业,采取专场招聘的方式,一场招聘会多家相同产业的企业同时招聘,让技能劳动力通过比较做出选择。

邢台各级人社部门还通过乡镇、社区等渠道对有就业需求的人员进行统计,力求做到企业招聘有需求、群众就业有门路。其中,南和区新举办了“2021·首期人才云集网络直播(线上)招聘会”,搭建线上求职招聘供求对接平台,参会企业185家,征集各类岗位19840个,9.08万余名求职者进入网络直播间参加招聘活动。

截至目前,邢台已组织开展“直播带岗”159场,网上参与互动近200万人次,参与企业2000余家,发布招聘岗位信息5.2万个,实现就业1.8万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