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申请注销登记!河北香河县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卷款跑路”

2021-11-15 17: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廊坊市香河县多位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香河县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关门停止营业,负责人现已“失联”,然而剩余课程还未退费。对此,香河县教育和体育局回应,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责任主体是香河智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不属于校外培训机构,不在其管辖范围。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已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该教育机构已关门停止营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联系不上,无法为消费者协调退款事宜,建议消费者直接报警。

图为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已“人去楼空”,门口张贴着出租通知。  网民供图

据王女士介绍,去年9月,她给孩子在香河县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报了180节课程的少儿英语培训,共花费1.28万元。“当时我们跟培训机构签订的协议约定,我家孩子每周只上两节课,上课时间分别在周四和周六晚上。”王女士说,直到今年9月16日,培训机构的老师在家长群发通知称,由于需要更换上课场所,暂行停课,恢复上课时间等待通知,然而之后,培训机构就再也没有恢复上课。“直到现在,我家孩子还剩余64节课还没有上。”王女士说,10月初,她多次跟该培训机构的名誉校长沟通剩余课程退费事宜。“一开始,名誉校长说肯定会如期退费,直到10月17日,名誉校长在家长群发通知称,他已联系不上培训班老板,建议大家自行维权,随后就退了群。”王女士说,之后,她再也联系不上这名名誉校长,而培训机构也“人去楼空”。“前两天,我们加了一个维权群,群里有60多名家长,有的家长甚至在停业前刚交了上万元培训费,我们这笔钱还能要回来吗?”王女士说。

图为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名誉校长在家长群中发布的通知。  网民供图

对此,香河县教育和体育局在《阳光理政》平台回应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责任主体是香河智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不属于校外培训机构,不在教体局的管辖范围之内。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香河智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28日,登记机关是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目前处于存续(在营、开业、在册)状态。此外,系统显示,10月20日,香河智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因决议解散拟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公告期为10月20日——12月4日。

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今年10月,该局接到部分居民反映香河智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倒闭、负责人“跑路”一事后,曾组织执法人员对位于汇文金街北段西侧的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场所已关门停止营业,10月22日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因该公司经营场所关门,而且又联系不上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我们无法为消费者协调退款事宜,建议消费者直接报警。”该工作人员称,目前,企业登记、注销等业务已归行政审批局管理。

香河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回应,香河智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债权人公告,公示期为45天,公示期后如无异议,香河智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就可注销公司。“如该公司存在经济纠纷等问题,导致反映人对该公司注销有异议,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提出异议,我单位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同意该公司注销。”该工作人员称。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