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明确5项要求!河北辛集召集6家超市召开疫情期间价格行为约谈会

2021-11-16 00:43:45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期间,辛集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对各大超市、药店、蔬菜批发市场等开展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等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督检查,加强市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行为。

连日来,辛集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市部分超市开展价格突击检查。通过现场询问、索证索票查看进销货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当前粮油、蔬菜、肉蛋禽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情况及明码标价情况,严防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违法行为的发生。

针对在近期日常监管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他们紧急召集信誉楼、便宜坊、北国、美味、泰和、永辉6家超市召开疫情期间价格行为约谈会。对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再次进行提醒告诫,明确提出了不准借机涨价、不准捆绑销售、对商品组合包相关信息进行公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保证商品质量等五项要求。

疫情期间,12315热线

24小时接听

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

对相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

对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的

可保存好相关证据并

拨打12315举报电话

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