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6所高校14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

2021-11-16 17:2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少甫)11月15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第70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共3794位博士后入选(军队系统拟资助人员名单未公布)。其中,河北省6所高校14名博士后获得2级资助,获资助总金额106万元。相较第69批,本批河北省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成绩取得较大进步,呈现出高校入选多、学科覆盖广的特点。

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2021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对从事基础研究和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创新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