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助力河北保定“碳中和产业之都”建设 8个新型储能合作协议集中签约

2021-11-16 21: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今天,保定市举行新型储能产业对接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额为100亿元的8个新型储能合作协议现场集中签约,助力该市“碳中和产业之都”建设。

保定市举行新型储能产业对接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摄

8个合作协议包括共建“镍氢、锂电混储数智能源系统”项目、建设“新能源+储能”“共享储能”“光储充”项目、打造全国储能产业发展和应用示范基地、助力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项目、搭建保定国家高新区新型储能产业链、共建新能源电力联合创新实验室、制定分布式光伏电站标准和引导分布式电站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等内容,对于推进该市新能源及智能电网领域应用创新和项目孵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智能电网产业先导区、能源互联网建设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新型储能对支撑能源绿色转型、保障能源安全、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国家发改委确定的低碳试点城市,保定市近年来聚力打造“医车电数游”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都市型农业七大主导产业,特别是在电力智造领域,不断推动清洁发电、能源数字化、综合智慧能源、新型储能等能源电力产业全链条发展,在光电、风电、新型储能、高效节能、智能输变电、电力自动化等六大产业板块确立了领军优势。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