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法”“中德”“中新”人才交流项目等你来

2021-11-17 01:5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赵宇明)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自2016年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近日在“中法”“中德”的基础上,启动了“中新(中国、新加坡,以下同)”实习生交流项目。

据了解,“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分为两大类,一是中国青年赴外实习交流计划;二是外国青年来华实习交流。这是我国政府与相关国家政府联合开展的推动青年跨国实习交流的双边合作项目,中方牵头机构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实施机构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据河北省人社厅项目负责人介绍,“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目前启动的中法、中德和中新三个实习生交流项目,旨在加强双边人文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青年对对方国家的认知和了解,增加进入职场的实践经验。优先考虑高技能人才;成功申请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实习岗位的人员以及家庭经济困难人员。参与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的中国青年,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资助金,国家承担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实习期内的部分生活费和杂费。国际旅费支付标准严格按照国家关于使用财政经费购买机票的规定和要求执行。其他资助金总额每月标准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资助期限不超过6个月。

赴法实习青年要求

成功完成至少三年高等教育的中国高校在校生,或者获得毕业文凭未满一年的中国青年毕业生(包括技师学院毕业生)。参与实习计划的人员须已成年且未满30周岁。

赴德实习青年要求

在实习首日须已年满18周岁且未满35周岁,包括:已完成至少四个学期高等教育的中国高校在校生(含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未满12个月的中国高校毕业生;中国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未满12个月的中国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实习领域应与实习生即将获得或已经持有的学位或资格具有相关性。

赴新实习对象要求

中国参与者应为高校、高等职业院校、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的全日制学生和根据《协议》申请签证时毕业未满一年的上述院校毕业生。有资格参与本计划的青年应为中国公民,且此前未参加过本计划。另外拟接收外国实习生的在华企业或机构可以直接与当地负责该项目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作机构联系。

扫描二维码查阅中国青年赴外实习。

扫描二维码查阅外国青年来华实习。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