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分类施策积极推动县域科技创新喜获国办通报表扬

2021-11-17 10:4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在对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实地督查时发现的有关地方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做法予以表扬。河北省分类施策积极推动县域科技创新喜获表扬。

据介绍,河北省将加快县域创新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着力点,通过“指路径”“教方法”“大比拼”系列举措,开创了县域科技创新崭新局面,出台了《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结合各类县不同特点,对县域科技工作进行精心部署,指导县域科技工作跃升。建立了包括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管理等5个方面、17项指标的县域科技创新监测评价体系,由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年度评价结果,每年安排近2亿元资金对成绩突出的县给予100-500万元奖励,引导县级科技工作“比拼赶超”。结合各县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每年为每个县编写科技工作评估报告,指导各地改进工作。组织了18项专题课程,编制了38项科技工作专题辅导资料,为县级党委政府和科技部门开展专题辅导30多场次。将科技特派员工作由主要服务“三农”拓展到乡村振兴、工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目前河北省选派科技特派员达到3801人。

3年来,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县域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平台数量基本全实现翻番。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