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34万人次

2021-11-17 11: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34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113.4%;健全监测帮扶机制,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在河北邢台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市人社局对2021年邢台市20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就业促进工程”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2021年以来,邢台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以及“直播带岗”等就业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就业支持政策、提供招聘岗位、搞好人岗对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加强劳务协作,搞好劳务输出工作,目前,邢台市与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山东等众多发达地区及重点企业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并定期开展劳务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有外出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及时找到合适岗位,稳定增收。截至目前,邢台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68场,网络平台及微信公众号累计点击173万余次,参会企业 4990余家,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12.7万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9万余人。

针对企事业单位各类人才需求,邢台市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对接平台,围绕“智汇邢”引才品牌建立人才招引长效机制,搭建更多舞台,加快集聚一批高端人才、应用人才。在深入调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邢台市聚焦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打造良好人才环境,用好人才优惠政策,体现出招才纳贤真诚态度。截至目前,新增大专以上学历人才6.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

同时,邢台市人社部门建立城镇零就业家庭台账,实施动态管理,跟踪服务,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并开展经常性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送服务等援助活动,帮助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帮扶一户、解决一户。

另外,邢台市还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放开定点机构培训范围、工种限制,允许各机构按照办学许可在全市范围开展各类培训,调动了机构的培训积极性。优选11家线上培训平台,免费提供线上培训,可利用碎片时间随时学习技能,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得实惠。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