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发商破产重整、供热设施未建成 河北邯郸一小区交房六年无供暖

2021-11-17 16:3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邯郸市多位居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山区现代·海棠湾小区交房多年,但是年年不供暖,居民一到冬天就挨冻。对此,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热办回应,该小区至今未建设好供热设施,庭院管网、换热站均未建设,供热办一直在督促辖区主管部门协调解决该问题,尚不清楚具体何时能实现供暖。

入住六年迟迟未供暖 500余户业主挨冻过冬

邯郸市邯山区现代·海棠湾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她入住该小区,开发商承诺集中供暖。“然而,我们小区已经交房6年多,年年不供暖,一直未兑现此前的供暖承诺。家中太冷的时候家人只能开空调,但是空调取暖既干燥、又费电,很不舒服。之前曾有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此事,但是始终没有明确下文,何时实现供暖依然是未知数。”李女士称,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迟迟不供暖,冬天难熬,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早日让现代·海棠湾小区实现集中供暖。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致电现代·海棠湾小区物业了解供暖最新进展。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自2015年起陆续交房,一共11栋楼,其中9栋楼已经交房,目前入住的居民达500余户。“目前,整个小区确实没有供暖。由于地产项目破产,开发建设企业仍处于破产重整阶段,许多配套设施均不完善。”该工作人员说,对于何时能供暖,物业也并不清楚。

项目烂尾开发商破产重整 热力设施无法建设

记者了解到,现代·海棠湾小区开发企业为现代(邯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现代(邯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1年1月5日在邯郸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现代· 海棠湾项目等。记者发现,该公司在天眼查信息显示存在99项自身风险,2条失信被执行人记录,4次限制消费令,目前该公司仍处于存续状态。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办公电话,但是均无人接听。

据了解,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4月18日分别裁定受理现代(邯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代(邯郸)置业有限公司、现代(邯郸)物流港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分别指定清算组为管理人。2018年8月8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三家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指定现代(邯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继续履行合并重整案的管理人职责。

“现代·海棠湾小区烂尾,已列入房地产解遗项目,由包案组负责统一管理。该小区开发商于2018年进入破产重整阶段,目前仍在进行相关工作,待破产重整完成后开展相应工作。”邯郸市邯山区马庄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开发商资金已被冻结,小区内热力站、供热管网等热力设施均无法建设。

小区供热管网未建成手续不全 供暖日期遥遥无期

对此,该小区片内供热企业中电洲际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现代·海棠湾小区情况比较复杂,内部配套设施不完备,相关手续不全。“虽然该小区附近已经铺设集中供热管网,但是其内部供热管网未建成,而且开发商从交房至今从未提交用热申请。我们也不清楚该小区迟迟不接入集中供热管网的具体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开发商提出用热申请,热力公司将配合其开展相关工作。

“由于现代·海棠湾小区至今未建设好供热设施,庭院管网、换热站均未建设,因此该小区交房多年未实现供暖。”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热办工作人员说,他们一直在督促辖区主管部门协调解决该问题,尚不清楚具体何时能实现供暖。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