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式开工!我国首个出口欧盟城轨车辆项目在河北唐山生产

2021-11-17 17:2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何经纬)今天上午,葡萄牙波尔图地铁车辆及相关维保采购项目(以下简称波尔图地铁及维保项目)开工仪式在中车唐山公司举行,标志着我国首个出口欧盟城轨车辆项目由研发设计阶段进入实质性生产阶段。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洋摄

据了解,2020年1月21日,波尔图地铁及维保项目签约,这是中国中车在欧盟国家城轨车辆市场第一单正式落地,对于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开拓欧盟发达国家市场意义重大。

波尔图地铁及维保项目列车外观设计图。

位于葡萄牙北部的港口城市波尔图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和北部重要经济中心。目前,波尔图地铁公司拥有6条线路,包括了轻轨交通系统和地下铁路交通系统,年旅客运输量约6200万人次。根据合同,中车唐山公司将为波尔图地铁公司生产18列4辆编组地铁列车并提供5年的维保服务。全新地铁列车符合绿色出行、舒适安全的设计理念,可在波尔图全部线路上运行,最大载客量346人,最高时速80公里,具有轻量化、低能耗、低噪声、智能化等优势。波尔图地铁公司订购本批次列车,旨在满足当地现有地铁客流量增长的需求,进一步扩展地铁网。项目实施后,预计当地地铁网将延展六公里,增设7个车站,总投资为3亿欧元。

开工仪式上,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谭沐表示,将从生产、质量、成本控制等方面重点管控,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项目的各个节点,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完成,将波尔图地铁项目打造成为中国中车的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