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二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拟于12月中旬举办

2021-11-18 14:2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日前,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发布征集参会单位和技术项目需求信息的通知,以“冀望未来,才聚河北”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拟于12月中旬举办。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是河北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人才智力交流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以线上创新开展交流对接为主要形式,将广泛征集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和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多措并举深化人才供需和项目洽谈对接,集聚和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

资料片。 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摄

此次大会将举办开幕式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交流、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对接、直播招聘引才和分会场活动等主题活动,发动全省3000余家知名度高、人才需求层次高、急需紧缺程度高的用人单位参会,邀约国内外10万名以上人才开展线上交流、视频面试、云端宣讲等洽谈对接活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12大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的技术需求,面向全省征集100项以上技术需求项目,邀约两院院士、海外人才、专家学者和智力团队进行技术指导、交流洽谈和合作签约。同时,举办“揭榜挂帅黄金台”云对接活动。以河北省重点企事业单位、中小企业为重点,征集发布一批“卡脖子”技术攻关课题和技术合作项目,邀请国内外专家人才广泛参与,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通知明确参会要求,针对企事业单位,在河北省规范注册和经营,对本科、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和其他各类急需紧缺人才有招聘引进需求,且能为人才提供较好岗位、待遇和发展前景的企事业单位均可报名参会;针对技术需求项目,属省内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存在关键核心(共性)技术、亟待解决技术、产品替代升级技术等迫切需求,且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技术项目单位均可报名;针对“揭榜挂帅”项目,属省内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存在影响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技术或短缺技术攻关课题及技术合作项目,自愿公开张榜和设立榜金的企事业单位均可报名。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