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25项民生工程全部完成年度任务

2021-11-18 14:3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张致铠)11月17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发改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张家口市25项民生工程全部完成年度任务。

实施民生工程是全省、全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一项重大任务,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程。今年以来,张家口市聚焦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高位推动,扎实落实,目前张家口市25项民生工程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省定19项民生工程完成或超额完成省定目标,市自选6项工程初步完成市定目标,共计完成投资130亿元。

不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200套、基本建成1048套,改造老旧小区176个,6个城中村改造工程全部启动。

持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改造供热老旧管网16公里,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开工2座、建成1座,完成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20.5公里,新建和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2个,新增养老床位680张,改造康复护理型床位1502张,建成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105个。

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方面,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治理村庄1138个,完成改造农村公路702公里,改造户用厕所89988座,全市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2.4%。“空心村”治理工程,完成169个农宅空置率30%至50%“空心村”治理,完成年度目标100%;完成2988个农宅空置率30%以下“空心村”治理,7个易地新建和联村并建类村庄已全部完成治理任务,3个集中安置项目和9个公共服务设施已全部建成。

群众利益无小事。张家口市从群众需求出发,新改扩建8所公办幼儿园,完成停车泊位15695个,为3211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全市196所乡镇卫生院、3793个村卫生室、2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不断提高的公共服务水平,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