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河北辛集:商超保供守一线 责任担当扛在肩

2021-11-18 18:2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秋华、刘蔚)疫情期间,辛集市全力保障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在相关部门的组织带领下,各大重点保供商超企业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全力保供应、保民生、保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实保障。

疫情席卷而来,居家隔离成为群众助力疫情防控的最有效方式。为保障基本的民生物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辛集市发改部门迅速启动《辛集市突发事件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从货源渠道、物资储备、市场监测等方面全力做好市场保供。

根据疫情变化,11月11日起,市区所有居民小区的日常生活必需品全部实行线上接单配送,不分时间,不分片区,市民可自行选择下单企业进行购买,下单商品2日内送达,这无疑加大了各商超企业的工作量。

因为疫情,各超市的员工数量只有平时的四分之一左右,配送车辆也大部分是征用员工的私家车,再加上民生物资商品本身就利润低、损耗大,对于商超企业来说,每一笔订单不仅不挣钱,企业反而在贴钱全力保民生。通过了解,辛集市一家大型商超日单量最多时可达1200余单。

为方便群众选购,同时减轻商超配送压力,辛集市各保供企业特别推出了“组合包”套餐,共分为4个品类:标准菜组合包、果蔬肉菜组合包、米面油组合包和生活用品组合包。“组合包的产品都是本着耐储存,搭配合理的原则进行配备,基本能够满足一个家庭日常的民生所需,线上推出后特别受欢迎。”辛集信誉楼超市业务部经理贾瑞明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各大商超企业一直站在抗“疫”前线,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对外向社会作出保供稳价的承诺,对内公司上下迅速响应,及时启动应急保供方案,把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保质量、重安全、抓进度,在战“疫”大考中充分彰显社会担当。

“疫情期间,辛集市的6家大型商超保供企业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迎难而上,全力保障全市主城区和97个封控村的民生物资供应。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关注疫情形势,围绕畅通渠道、调配货源、稳定供应、平抑物价、链接终端等,使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保供工作有序、高效、稳定。”辛集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韩志强说。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