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法院今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超3.4亿元

2021-11-18 19:1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周颖 实习生李玉瑾)今天上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托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河北分会场,启动了河北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全国和石家庄市人大代表、特约监督员、律师代表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参加了河北分会场活动。

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河北分会场。 记者周颖摄

图为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任晓刚。 记者周颖摄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任晓刚同志在向全省法院通报今年以来执行质效以及执行案款发放情况时指出,在全省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执行工作取得了丰硕战果,特别是最高人民法院一直关注的执行案款不及时发放的情况得到了根本扭转。他强调,这次活动是在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回头看”阶段,全年执行工作即将收官之际,组织开展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目的就是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充分体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全省法院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图为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 记者周颖摄

随后,任晓刚宣布河北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开始,全省各中、基层法院265个活动现场,采取线上线下发放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执行案款发放。全省法院共发放执行案款达到3.479亿元,涉及农民工劳动报酬支付,工伤事故赔偿,人身损害赔偿,赡养、抚养费支付等涉民生以及涉中小微企业等案件共计1819件、1969位当事人。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