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家单位拟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2021-11-19 11:4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曹秦雨)11月18日,体育总局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拟认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47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公示》,经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评审和现场评估,拟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47家单位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其中,河北张家口市万龙滑雪场(2017)、张家口市太舞滑雪小镇拟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快来认识一下!

图为张家口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现场(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供图)

万龙滑雪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红花梁区域内,于2003年开始投入使用,为国内首家开放式滑雪场,最高处海拔2110.3米,垂直落差554米,雪道造雪总面积130多万平方米,雪道总长度44.99千米。总面积90余万平方米,树林野雪总面积230万平方米。

图为张家口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现场(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供图)

作为国际水准定位的滑雪场,部分雪道已得到国际雪联(FIS)的认证。每年庞大的人工造雪系统覆盖了每条雪道,再配以得天独厚的天然降雪,使万龙滑雪场成为中国开放最早、雪期最长、雪质最佳的滑雪场。

2020年9月1日,无人机航拍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场。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太舞小镇总用地面积40平方公里,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滑雪度假区,更是2022年冬奥会项目主场,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

2020年12月22日,参加冰雪嘉年华的游客在享受冰上游戏的快乐。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太舞滑雪小镇,拥有崇礼县最高山峰玉石梁(海拔2160米),山体垂直落差高达510米,积雪时间长达150天,与世界著名的落基山、阿尔卑斯山同处于北纬40-50度之间,是世界公认的“山地度假”黄金地带。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