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房之星⑨】业内专家盛赞“冀房之星”活动并提出中肯建议

2021-11-19 13:4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河北省(第三届)“冀房之星”网络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杨林)作为河北省房地产行业的年度奥斯卡,2021河北省(第三届)“冀房之星”已于11月18日发布了获奖名单的公示,共评选出冀房之星·人居典范,冀房之星·金牌物业,冀房之星·领军人物、冀房之星·诚信房企四大奖项榜单,34家企业和12名个人获得了四大奖项和相关提名奖,为2021年度的“冀房之星”评选活动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据悉,在专家评审之初,拥有50%权重的评审专家们,为如何选出品质最高的好房子和优秀的领军人物,可谓是费尽心思,探讨颇多。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李明波在评委会专家评审会上发言。

“今年是第三届冀房之星的评选,相比去年,投票数同比增长了30%多,受关注程度越来越高,这既是好事,也是压力。”在11月12日举行的“冀房之星”网络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上,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李明波直截了当地说,虽然一届比一届受关注,但需要改进的地方,也随着行业发展亟待完善。

从河北新闻网的投票数据可以看到,570多万的票数,显然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广大购房者的真实心声和看法。但是,如何能保证参选项目,真的符合好房子的标准呢?

笔者从“冀房之星”网络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了解到,此次参选项目,实施“项目一票否决制”,即只要所参选项目有任何违规违法记录,直接取消参选资格。这也意味着,所参选的项目,全部为五证齐全且无不良记录的优质项目。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曲俊义

“通过网络评选,选出网友心中的好项目,对于河北省房地产行业来说,无疑是一种创新,而从活动的持续时间和参与范围看,代表了广大网友的真实看法,也反映了河北省房地产行业的整体面貌。”在评审会上,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曲俊义表示,这类评选对每一个参选单位和行业,都是一种促进和正向作用,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建议未来加强诚信评审机制的建立,让企业通过参加此类评选活动,建立长期的诚信意识,促进河北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

河北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高炳连

作为河北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高炳连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建议物业评选未来以项目为单位,更能凸显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二是建议未来评选中扩大全省的评选范围,通过物业协会向每个地市发出参选邀请,实现优中选优的目标。

河北经贸大学教授孟华兴。

河北经贸大学孟华兴教授则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自媒体的宣传力度,同时增加宣传方式,如短视频、直播等方式。

实际上,如何在尊重网友投票的基础上,选出更加优质的项目和个人,专家评审们提出了统一的意见:充分尊重网友投票,用好每个人手里的50%评审权,做到客观公正公开,实事求是。

中指研究院石家庄公司副总经理刘爱芹

中指研究院石家庄公司副总经理刘爱芹认为,不管是投票数据还是每个参选项目的真实数据,都是客观反映行业动态的基础。因此,尊重数据,就是尊重客观事实。

笔者注意到,正是在尊重网民真实票数和真实数据的前提下,最终来自全省的34个项目和12个领军人物,获得了四大奖项和提名奖。

目前,本届“冀房之星”评选出的四大奖项名单正在公示中,公示时间为2021年11月18日至2021年11月25日。在此期间,网友均可以通过网上留言和电话咨询,进行投诉或提出不同意见。咨询电话:0311-67563652。了解更多请点击“冀房之星”活动官网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360423.htm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