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企业代表丁立国:投资“一带一路”的信心更足了

2021-11-20 04: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参加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的企业代表,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备受鼓舞——

投资“一带一路”的信心更足了

河北日报讯(记者冯阳)11月19日,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代表,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在石家庄分会场通过视频信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动,很受鼓舞。”会后,丁立国这样告诉记者。

2017年,一直谋求海外布局的德龙钢铁集团,在印尼成立了德信钢铁有限公司。2020年2月21日,丁立国在北京远程下达点火指令,德信钢铁1#高炉点火,标志着德信钢铁项目正式投产。

点火的情景犹在昨天,收获的硕果已在眼前。目前,德信钢铁项目日产量达到1.2万吨,粗钢年产能达到400万吨,投产后第三个月便实现盈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德龙钢铁在印尼的投资合作不但没有按下“暂停键”,反而逆风前行。

如今,德信钢铁一期扩产至600万吨项目正在建设中,470万吨焦化项目也即将上马。“十四五”期间,他们还将建设2000万吨钢铁项目,项目投产后将很大程度弥补现阶段印尼普碳钢大量进口的局面,为印尼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丁立国说:“现在,我们投资‘一带一路’的信心更足了。”

信心来自合作共赢带来的成果。德信钢铁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但填补了印尼国内全流程钢铁项目的空白,而且带动了当地近6000名员工就业。对德龙钢铁集团而言,通过与德信钢铁共享国内钢铁产业链上的技术、装备、管理、人才、资金等优势要素,不仅突破了原有发展瓶颈,还进一步扩大产能,实现产业布局的优化和国际市场的共同开发。

企业的发展必须融入时代大潮。丁立国表示,未来,德龙钢铁将继续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参与印尼等海外项目建设,在主营业务上做精做专做强,为中国钢铁企业树立优质全球品牌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