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行走大运河:“天下北库”望乡愁

2021-11-21 15:4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出清河县城,驾车向西北方向行进,不过4公里,一座沧桑挺拔的古城闯入眼中——贝州城遗址到了。青砖灰瓦连着夯土墙,远处淡淡烟火,偶有行人骑车经过,让人恍惚,那一段段遗落在时光里的运河往事是否早已远去,亦或始终流淌在生活中而不自知。

深秋午后,贝州城东城门前的大街静谧安详,偶有树叶打着旋飘落才打破了宁静。与想象中游客往来、商贩吆喝声不绝于耳的景点不同,贝州城遗址依旧保持着质朴的格调。据史料记载,北周时初置贝州,宋元祐六年重修后为县制,不复州郡。如今,古州城的大部已成为湖泊、残垣或耕地,遗存可见的是依州城东南角而建的古县城。东城门两侧,民居蜿蜒排列,大街纵横勾连、长短各异,如同一行行错落有致的现代诗,丰满而婉约。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曹铮、肖煜、李佳泽、张晓华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