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属国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2 04:1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属国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新时代展现国企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河北省属国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国企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全会提出的“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河钢集团干部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新的赶考之路上,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以来,面对极其复杂和极具挑战的外部环境,集团上下发挥整体的凝聚力和协同效应,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区位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关键性进展,钢铁主业竞争力大幅提升,海外板块再创历史最好水平。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树立创新思维,坚持市场和技术“双轮驱动”,系统推进资本运营工作,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优势,不断开创集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实践。”11月15日,开滦集团党委书记苏科舜在集中学习会议上表示,开滦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传承和弘扬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开滦“特别能战斗”精神,做到既在思想上受洗礼、受启发,又在行动上有支撑、有动力;要坚持以员工为中心,进一步强化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以扎实推进“我为员工办实事”为重点,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不断为改革发展凝心聚智、汇聚力量。

“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查漏补缺,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制定好完成明年任务的具体举措。”河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平说。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能源供应持续偏紧。河北建投集团克服电煤价格攀升、天然气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火力发电、供热企业全力运行,清洁能源企业助力保障,全力以赴保障能源等民生要素供应,有效缓解了紧张局面。在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战中,他们将继续加强资源要素供给,做好供暖生产保障,确保圆满完成能源保供任务。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我们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推进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疫情防控、绿色发展,全力打造国际国内一流绿色、智慧、平安港口,为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河港力量。

11月19日,在组织职工前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三友集团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三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春生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集团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持续加强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碳捕集、碳减排等新技术研发利用,积极探索化工化纤产业低碳发展新路径,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充分整合内部资源,强化管理机制改革,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谋划和寻求支撑集团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