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679.2万元

2021-11-23 10:02: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8日,定州市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采用现场发放和线上发放相结合的方式,对13件涉及农民工工资、工伤、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等民生类的执行案件,发放案款总金额679.2万元。

发放现场,执行局法官逐一核对案款台账信息,有序引导申请执行人办理案款领取手续,以现金和支票的方式,向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

“太感谢法院执行局法官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领取了58万元执行案款后,怀德营村村民王胜义激动地说道。随后,他将一面印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给执行法官。

活动现场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一同见证执行案款发放全过程。“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法院通过强有力的执行举措,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政协委员韩添全程见证了发放活动。

“今年以来,定州市人民法院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不断提升执行质效,新收各类执行案件3225件,结案2655件,线上发放执行案款总金额4393.3万元,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99.77%。”市法院执行局局长王晓丽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用足用好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失信、限制出入境等强制措施,保持对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高压态势,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