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共免费发放文化惠民券25万余张

2021-11-23 10:3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把文化惠民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

发放文化惠民券25万余张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任保霞)今年以来,张家口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把文化惠民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相约冬奥情、文旅惠民生”主题文化旅游惠民工程,通过办好百姓家门口的一件件实事,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精准满足群众需求,通过“文化惠民大走访”“文化督导月”等方式,架起党群关系的连心桥。今年以来,全市共免费发放文化惠民卡3585张,文化惠民券25万余张,参与惠民演出的人员达到1.95万人,投入资金达700余万元,惠及群众70多万人次。

在往年“七进演出”“送戏下乡”的基础上,今年突出聚焦景区、街道、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场所,开展送图书、送电影、送演出、送旅游、送非遗和文创产品展览等各类文化旅游服务活动5000多场次,受到基层百姓的欢迎。

以“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为目标,创新推出“群众文化舞台”,让群众成为舞台的主角,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另外,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将惠民演出延伸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将新冠肺炎病毒预防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演绎,同时将地方戏剧、非遗展示、冬奥题材等惠民演出延伸到崇礼各滑雪场,为“冰雪舞台”营造火热气氛。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