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张冬奥餐食抢先看!披萨、意面、轻食首次上高铁

2021-11-23 14:34:4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冬奥脚步临近,为京张高铁旅客“量身打造”的新品餐食研发完毕,披萨、意面、轻食将首次登上高铁列车。记者从京铁列服公司获悉,京张高铁“冬奥菜单”以特色餐饮为主题,中、西结合,为不同旅客群体打造了早餐系列、轻食系列、盖浇饭系列、西式简餐以及甜品下午茶,未来这些新品餐食经过市场检验,还有望在京沪、京广高铁列车上推出。

京铁列服公司副总经理田春林介绍,所有新品餐食都要经过第三方检测,获得合格报告才能售卖,目前除个别餐食还在第三方检测过程中,大部分冬奥餐食已经具备“上车”条件。由于“冬奥菜单”上,添了多种西式面点,为了保障冬奥铁路餐食,京铁列服公司启用了专门的“面点班组”。

“为了确保旅客用餐安全,从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到成品售卖,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食品安全卡控措施,我们与蔬菜、肉禽类食材供应商建立了可追溯机制。”田春林介绍。

记者了解到,京张冬奥餐食初步定价从十元到三四十元不等,最终定价还未确定。

尝鲜1:

早餐系列可选不同口味饭团

“新品研发方向的确定,基于前期市场调研。”田春林告诉记者,京张高铁部分车次发车较早,旅客对早餐有需求。因此,新菜单推出早餐系列,旅客可以选择金枪鱼海苔、木鱼花海苔等不同口味的饭团,或者是传统的面包,配一杯牛奶或者现磨咖啡。

尝鲜2

轻食系列适合清淡饮食人群

轻食系列,主要是蔬菜沙拉,配有高蛋白的虾仁等,通过最简单的烹饪方式,保留住食材中最原始的味道,非常适合追求清淡、健康饮食的人群。

尝鲜3

麻辣香锅、日式鳗鱼口味丰富

过去最常见的“高铁盒饭”——盖浇饭系列,也将增加特色风味,包括照烧鸡排饭、日式鳗鱼饭、台式卤肉饭等,满足不同地域旅客饮食需求。

照烧鸡排饭:金黄酥脆的烤鸡肉,搭配健康蔬菜西兰花、菜花、胡萝卜。

日式鳗鱼饭:鳗鱼富含磷脂、胶原蛋白,还含有被俗称为“脑黄金”的DHA及EPA。

台式卤肉饭:卤制原料,满足人体对蛋白质及维生素的需求,还具有开胃健脾等功效。

麻辣香锅饭:源于重庆缙云山土家风味,采用优质原料,荤素搭配,麻、辣、鲜、香融为一体。

尝鲜4

西式简餐可选披萨、意面

西式简餐系列,包括披萨和意大利面两个品类。

其中,披萨配上水果、蔬菜、肉制品,会有不同口味选择;

意大利面,面条不容易黏连,二次加热不影响口感。

尝鲜5

下午茶甜品搭配手磨咖啡

“京张高铁未来将接待更多国际旅客,西式甜品必不可缺。手磨咖啡,搭配甜点,聊聊天就到达目的地了。”田春林介绍,目前已经研发的甜品有椰香黑米厚奶布丁,甜点还将定期进行更换。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