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月份到10月份河北衡水收获215个达标天数

2021-11-23 15:5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空气质量实现了持续改善,1月份到10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25,达标天数215天,同比增加16天。

11月23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连兵(右)向媒体介绍相关情 况。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今年以来,衡水市不断扩大重点行业绩效分级范围,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等差异化管控措施,在对工业企业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基础上 ,对重点纳税企业环保绩效升级帮扶,引导企业从污染物达标排放转向到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严防生态环境领域“一刀切”,以精准治污推动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坚持“提前着手、夏病冬治”,提出18条可量化、可考核的具体举措,有效减少臭氧生成和污染影响。强力推进活性炭基地建设,降低中小企业治理成本。制定“一企一策”,全面开展工业园区的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治理。建立大气环境立体监测网,找准治理方向,提升臭氧监测能力,全面指导臭氧污染源头管控。1月份至10月份,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为138天,同比减少15天。因臭氧为首要污染物且超标天数为45天,同比减少18天。

同时,衡水市所有建筑工地安装视频监控和PM10在线监测设备。渣土车全部替换为封闭式车辆,并安装GPS定位系统。常态化开展道路积尘走航监测。市区道路全面实行“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机械化清扫摸式,市区保洁力度进一步增强。严厉打击违法燃放行为,开展“严控露天焚烧 彻底清除隐患”集中攻坚月活动,将重点区域的杂草垃圾等隐患彻底清除干净。截至目前,衡水市实现百日无火点,PM10平均浓度大幅下降,1月份至10月PM10平均浓度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0%。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