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备战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六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

2021-11-25 04:3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备战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六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

王东峰王正谱作出批示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11月24日,河北省备战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就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我省备战筹办工作作出的批示。

王东峰在批示中强调,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标志着北京冬残奥会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冬残奥会备战筹办工作,不断提升河北冰雪运动和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水平,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河北力量。希望全体参训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夺金计划,科学训练,顽强拼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冬残奥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成绩为国家和人民增光添彩。

王正谱在批示中指出,北京冬残奥会已进入倒计时100天。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残奥会我省各项筹办工作。希望我省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继续发扬我省代表团在东京残奥会、全国残运会备战参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挑战极限的精神,盯紧夺金目标,聚焦实战、安全训练、科学备战,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以优异成绩为河北增光、为祖国添彩。各级残联组织要加快“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活动品牌建设,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组织开展冬奥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冰雪运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将持续4个月,到2022年3月底结束,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活动有四类:一是冰雪体验活动,包括残疾人健身指导员培训班以及各地开展的大众冰雪活动;二是片区残疾人冬季体育展示示范活动,分别在唐山、沧州、邢台、定州等地举办;三是宣传类活动,围绕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赛时宣传报道、线上冬残奥知识答题活动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四是冬残奥文化活动,包括组织全省残疾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书法、绘画展,编印冬残奥宣传和知识读本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