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发布

2021-11-25 05:3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在11月24日晚举行的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上,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做好残疾人客户群体的服务工作,是保障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实现“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的关键要素。为了满足赛时残疾人服务需求,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需要,提升各业务领域、各场馆团队服务残疾人客户群体的能力和水平,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组织编写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以下简称《手册》)。

《手册》通过汇总分析各利益相关方中残疾人群体的主要类型和特殊需求,结合赛事运行特点,梳理、提炼出适用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的实用知识和创新思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直观的图示,介绍了残疾人服务理念、服务原则、示范应用和创新性建议,为各业务领域、场馆团队开展残疾人服务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和指导,也为主办城市和奥林匹克及残奥运动留下遗产。

《手册》共有四章。第一章以介绍基本理念为主,包括残奥运动及残疾人观、残疾分类、残疾人服务理念及无障碍设施等;第二章介绍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时应注意的礼仪、沟通技巧和服务技能;第三章结合赛会相关服务场景,分析残疾人特殊需求,并结合特定情况,提供创新思路和服务实用知识;第四章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客户群中残疾人的主要残疾类型和特殊需求,提供需重点关注的服务项目、服务水平和方式等内容。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