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线故事|正定塔元庄村90后青年高洁:我是乡村旅游讲解员

2021-11-26 05:5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正定塔元庄村90后青年高洁:

我是乡村旅游讲解员

11月20日,在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展厅,讲解员高洁(右一)在向参观者介绍展品。 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总书记寄语塔元庄——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我们做到了,接下来就带大家去看看……”

11月20日午后,正定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里,讲解员高洁甜美的声音带着自豪,透着自信。

“乡村振兴贵在有产业,有能留住人的产业!”乘坐观光车一路参观,高洁讲解中穿插了自己的小故事。

2013年底,从井陉矿区嫁到塔元庄,高洁的日子让老家的人们羡慕。

“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给塔元庄村谋划了‘半城郊型’发展路子,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殷实。全村人住着楼房,物业和水暖费全由村集体承担,每周有免费的应季蔬菜,月月发米面油,年底还能拿分红!”

过着外人眼中的生活,可高洁仍想出去。“村里的产业不少,但科技含量高的不多,很难留住年轻人的心。”

2020年1月,塔元庄村与同福集团合作,投资20亿元打造多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园。当年8月,示范园一期项目开放即火。村企合作的好前景,吸引着很多村民陆续返乡。高洁回来应聘当上了讲解员。

“总书记强调,要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上山下乡、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塔元庄给了咱大舞台,谁不想亮个相?”高洁说。(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