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短评|以“雄安质量”绘好新区画卷

2021-11-26 06: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卫星遥感的俯瞰视角里,容东片区从零开建、拔节生长,万千变化尽收眼底;在夜晚璀璨灯光的装扮下,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如同向未来敞开的怀抱;在当地群众眼中,这里处处见用心、处处皆暖心,幸福新生活在此点亮。

近日,卫星“瞰”容东、“灯火里的容东”、安置房即将交付的视频“火”了。有人形容这是一场与雄安的“艳遇”,“妙不可言”;有人说它们打开了人们对于这座未来之城的丰富想象,“心向往之”。

严把“一丝一毫”的工程施工,从“千年秀林”9号地第一棵树开始就已着色的生态之美,绿色、安全、智能的京雄城际铁路,让群众感受到民生之暖的安置房,向四海英才敞开大门的人才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它们成就、见证着日新月异的雄安、活力迸发的雄安。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雄安质量”就是以这样的雄心和壮志创造出来的。从“一纸规划”到重点项目“多点开花”,再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这座未来之城正以拔地而起之姿展现在世人面前。“雄安质量”,正是将之稳稳托举的基础保障。

宏伟蓝图已照进现实,雄安画卷正徐徐展开。展望明天,创造于燕赵热土上的“雄安质量”与这座未来之城一样,都将是我们献给新时代的深情心曲。(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