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线故事|阜平县骆驼湾村妇联主席任永花:“我是村干部,先带头打个样!”

2021-11-26 06:4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回乡创业的阜平县骆驼湾村妇联主席任永花:

“我是村干部,先带头打个样!”

骆驼湾村妇联主席任永花(右)到村民家中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排查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摄

入户走访、整理资料填表、筹备村首届娘子军标兵评选……11月20日一大早,顶着凛凛寒风,阜平县骆驼湾村新任妇联主席任永花一路小跑来到村委会,安排实施当天的工作事项。

“为村里人干事跟在外打工的心气可不一样,咱不用扬鞭自奋蹄!”任永花脚下生风,抬腿上了街,挨家挨户走访,工作娓娓道来,俨然一个专业的调查员。她说,村里正在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排查工作,为了摸清底数,每家每户都要走到、问细、查实,提高防返贫的精准度。

任永花曾是“北漂”近20年的打工妹,一心想逃离大山不再回来。2012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到骆驼湾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让身在北京的任永花心头泛起波澜。几年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穷山沟变成了幸福湾,村庄焕新颜,人人有钱赚。尤其在2019年,村里的乡村旅游搞得风生水起,她感觉有了用武之地,果断从北京返回。

在村里,她先在旅游公司当收银员,工作顾家两不误,日子过得美美的。今年4月,爱岗敬业工作出色的她当选村妇联主席,挑起了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担子。

两年来,任永花眼见着村里的旅游新业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今年7月,骆驼湾村准备开办“启航河畔”夜市,一来借此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二来激发年轻人内生动力。可项目一发布,不少年轻人临场怯阵无人敢“揭榜”。

“牢记总书记嘱托,脱贫后咱更得加油干!只有咱年轻人敢干、能干、带头干,乡村振兴才能大步向前。我是村干部,先带头打个样!”任永花主动站出来,投入大半积蓄将夜市承包下来,主打特色烧烤、山村美食。没想到生意异常火爆,最高时每天进账6000多元,要不是后来赶上连绵的雨期和疫情,当年就能实现大幅盈利。

任永花说,几个月忙下来,虽然收入不如预期,但蹚出了致富新路子,还带动本村及周边近20人就业增收。“今年攒下经验,明年接着干。咱要让总书记知道,骆驼湾村的年轻人要开启新的征程,让乡亲们过上更好日子。”(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