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秦高速三河服务区增设核酸采样点

2021-11-26 10:2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伟、马皓琪 记者周禹佳)“没想到在三河服务区可以直接采样。”11月17日下午,在京秦高速上的三河服务区,从秦皇岛赶来的张女士由于没有提前进行核酸检测,本以为进京所办事项会被耽搁,得知在三河服务区内就可以登记并进行核酸采样,便立刻办理了登记采样手续,并对这项便民服务措施连连称赞。

根据要求,从11月17日零时开始,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对于行程码、“北京健康宝”等符合要求,临时进京但又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司机以及乘客,三河市卫健部门积极配合北京市通州区,在京秦高速上的三河服务区内设置了核酸采样点,供有需求者紧急采样。需要进京者在该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填写承诺书,承诺按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后,持核酸采样回执,检查站将予以放行。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