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4个项目获省首批高技术产业化项目专项资金支持

2021-11-26 10:3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欢)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关于2021年河北省第一批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国华高端离心振动设备研发与生产基地、震安智能减隔震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汇中智能超声测流产业园、微探科技光纤感知智能消防预警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项目等4个项目列入2021年第一批省高技术产业化项目专项资金支持计划,共获补助资金2300万元。全市共有17个项目获得补助资金10500万元,高新区所获项目数量及资金额度均占全市首位。

据了解,震安智能减隔震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由国内领先的建筑减隔震行业的成套解决方案供应商——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占地100亩,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智能化减隔震制品装备基地。其中,一期总投资2亿元,目前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达产后年产减隔震制品10万套,年产值可达10亿元。汇中智能超声测流产业园项目已建成投产,该项目与华为公司合作,应用窄带物联网技术,生产新一代智能超声测流水表,将高精度、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智能超声流量传感器及系统广泛推广到工业、民用能源计量的各个领域。国华高端离心振动设备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40亩,将打造国内最大的洗选煤高端装备产业化基地,项目建成后,年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振动筛150台、离心机100台,预计年营业收入1.5亿元。微探科技光纤感知智能消防预警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25亩,项目达产后,年产光纤感知智能消防预警系列产品5万台(套),实现年产值5亿元。

今年以来,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迅速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热潮,全年重点推进产业项目52个,总投资157亿元。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强力推动引领区域发展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京唐智慧港为主要承接平台,以京唐城际铁路建设为契机,打好“不是同城胜同城”区位优势牌,推动产业项目加速落地。突出创新驱动,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行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行动、科技企业孵化“筑巢育凤”行动,加速建设了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