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报告摘登|​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创新理论武装

2021-11-27 05: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创新理论武装

河北日报讯 王东峰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各项制度,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同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作斗争,坚决反对“两面人”、“两面派”。

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热潮,完善培训轮训制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成果,赓续红色血脉,感悟思想伟力。要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和学校“三进”走深走实。

始终牢记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是党内政治要件,抓好贯彻落实是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厚爱,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完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要加强政治监督,健全常态化“回头看”制度,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